ご注文は塩鯖ですか?

新旧双黑 || 交接仪式

中岛被勒得发不出声来,只能远远地冲太宰做口型:“太—宰—先—生—”

他教养好,所以此处不必特意省略也没有粗口。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咦,哪里不一样了敦君?”太宰好整以暇,手上的绷带拆了又缠。

“您—说—要—介—绍—女—儿—给—我—”

太宰把绷带末端反折塞好,笑得一脸慈祥:“没错呀,这不是介绍了吗。说好的打不还手,要好好记在心头呀敦君。”

中岛唾弃昨晚的自己,怎么就一点防备都没有,不说太宰先生的女儿怎么可能十几岁,为什么好端端发展个潜在交往啊不合作对象要把打不还手写入初见约法之列。中岛含泪看芥川。芥川啊芥川,我知道你摊上这么一个爸爸童年实属不幸,但我也被你爸迫害不浅,不如我们坐下来诉诉苦谈谈心,没准还能互相求个治愈,你先放我下来好不好?

答案当然是不好,所以中岛根本就没问,何况他也没问的余裕,他又转向太宰,脸上大写的救命,太宰的肩膀笑得上下耸动:“敦君,芥川可没有打你,从物理意义上讲,他这是在用外套紧紧拥抱你呀。”

“而且现在我很忙哦。”太宰抹了抹风衣上的皱褶。

“因为有个暴躁的小妻子马上就要来——”说罢矮身躲过一道黑影。“和我撒娇呢。”

言毕他握住了中原的手腕。


中原当然不可能被这一招制服,他借力而上,太宰就势躲开,你来我往好不默契。知道的说看这就是黑帮火拼,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是在表演牛仔,还是舞技特高超的那种老搭档。中岛看得眼睛发直,想要抽手出来鼓个掌,无奈还被芥川绑着。芥川矜持地虚握拳头放在嘴边咳嗽,咳,果然太宰先生还是和中也先生在一起时笑得最开心。

中岛听到这一声咳,又欲关怀芥川的玻璃心,头转没一半,就听中原气愤开口:“混蛋太宰!!‘小’是什么意思??!!”


芥川,你这回真得放开我。

中岛想。

因为在场的就我一个是吐槽担当。


“人虎。”芥川开口,语气凉嗖嗖。

“搭档必须结婚,这是黑手党这边的规矩。”

“以后我们就是彼此的伴侣了。”

“咳。”

“—请多关照。”


中岛敦受到惊吓,猛的睁眼,发现自己还在汽车后座摇摇晃晃,驾驶位上的中原由后视镜投来略带关怀的目光。中岛和镜子里帽檐下那双眼睛的虚像对视。

“我没事,抱歉。”

他擦擦汗。

“中也先生。”他说。

“那个…您和太宰先生没结婚吧?”


中原在车前方的窄条镜子里瞪大了眼睛。


其实今天也没什么要事,只不过中岛和芥川正式确立合作关系,该走的流程都要走一遍。立场转变后两人还得重新见一面,虽然之后有无数面要见,但万事头一次总是意义非凡。

森鸥外表示关系改善的不止是中岛和芥川,还有侦探社和黑手党。加之上回中岛去做客(有去有回的都叫做客),无论邀请过程还是招待方式都惊心动魄了点,需要补上,两件事情一合计,见面地点就定在黑手党本部,派组织内威望极高的干部开车亲自去接。

中岛把原话大意汇报给太宰,太宰躺在沙发上哎呀一声,双手手心相贴手指垂直放在胸口。“那就是中也来接你了,明天请假,敦君帮我和社长说一声哦。”

中岛腹诽,你给自己放假什么时候用过请字。大致把脑内中原相关的片段翻了翻,有点紧张。

“太宰先生,呃,中也先生…是不是很可怕?”

“啊——”太宰坐了起来。“超—可怕的哦,那个小矮人。”


想到这里,中岛把目光顺着汽车内仓对角线送到中原那边,自调得靠前的座椅下方攀上,再由靠背上缘凌空飞下落至西装肩线,最后隔着一片亚麻色卷发看他握在方向盘上的黑手套。

中也先生真小啊。

他想。


“不过敦君别害怕,我来教你怎么制服他。”太宰干脆站起来。

“别看那个中也很小只,腿却可以踢这—么高。”太宰比划。“不过这一下也就是为了告诉你他可以踢很高,所以看到他动腿,立刻蹲下就好啦。”

中岛点点头,心里摹写起画面来。

“拳头就有点麻烦了,因为是加了速的,向你脸上挥的时候呢,要赶快抓住他的手腕才行。”

中岛再点头,脑内握住中原的手腕。

“抓住后立刻往上拉。”

中岛跟着向上拉。

“让拳心贴住你的脸。“

中岛把中原的手放在自己脸旁。

“另一只手搂他腰——”太宰抱了一把空气。“这样把他圈在怀里之后,要是中也挣扎不那么激烈…”

“就可以吻他啦。”

“太…太宰先生。”中岛开口。

“啊,抱歉敦君。”太宰五指分开按在嘴上。

“这个是我限定的应对方法呢。”


太宰先生人生赢家。


中也先生真的可怜。


中岛最后看了看中原映在后视镜里表情认真的娃娃脸。


芥川站在车库里等,突出的就是一个态度。中岛虽然没和他长时间相处过,但隐约感到自己理解他的肢体语言,比如现在芥川遮在嘴边的那只手,挡的就是尴尬不是咳嗽。

中原示意中岛目的地到了,中岛战战兢兢开车门。芥川看到中原下车,稍微点点头:“中也先生。”

“啊,芥川。”虽然觉得没必要,但中原还是顺口说了一句:“这是敦。”

听完最后一个音节,中岛觉得自己在未来搭档那里的好感度彻底跌破系统下限。

在黑手党工作一段时间,除了用枪,还会顺便学到芥川眉毛的辨识方法,中原看他眉头攒紧,稍稍觉得有点好笑:“那走了,龙之介?”

芥川惊讶三秒,低下头去。

“中也先生叫我姓就好。”

中原耸肩。

“那…那个!”中岛见状慌忙开口。“中也先生也用姓称呼我就好!”

中原忍俊不禁,拽拽肩膀上的外套。

“好啊敦君,你姓什么?”

中岛呆立原地,无辜眨眼。中原这边已经转身往车库外走,想着太宰对这孩子更亲切不怪他,我都想摸摸他的头。

芥川双目乜斜,冰锥戳在中岛脸上。

中岛猛摇头,以求闪避,想想又觉得这动作治标不治本。

“芥…龙之介!”他攥紧拳头喊了一声,感到自己全身的毛发都立了起来。

“人虎。”芥川细长的眼睛眯成一条。

“走到我旁边来。”


--Fin--


敦芥cp要素貌似有点弱呢…不好意思QwQ

想写写新旧双黑的交接片段,觉得中也先生是很亲切的前辈,一定能和敦敦相处愉快的ww

评论(30)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ご注文は塩鯖ですか?

主营海产品

© ご注文は塩鯖です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