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注文は塩鯖ですか?

双黑 || 戒断症 Ⅰ

中原中也这行的人没有固定假期,这是业界共识,所以走到办公室前他才想起今天不必在旁间凑合一晚。推开门大致检查一下水电,又绕班台一遭,中原犹豫了一下,还是挑了几份文件打算做个优秀职员,然后便在拉开抽屉找曲别针时看到一卷绷带。

啧。

把A4纸塞进手提包,中原压了压帽子转身离开。

其实他是不太爱和别人提起自己的职业的,当然也只有实力差不成熟的底层新人愿意把‘我是黑手党’喊出来。倒不是因为会吓跑可爱的小姐,反而是这时代对各种事物的接受度都太高,加之人类原罪好奇心,对方一旦觉得你比想象中亲切,总要眼神一亮杯底磕桌地盘问一番。阳光下的行业尚且被隔山之人误会甚深,何况他们这种不涉及人命不和人接触的工作者。因此中原在被二十岁出头的女性握住手询问“你这么可爱居然是黑手党”之时也只好抽抽嘴角向对方道谢。说询问也不尽然,毕竟对方看起来不需回答,末了又补上一句:“啊!是黑手党这点更可爱呀!”

“哎呀哎呀,想不到也有女孩子喜欢中也啊,女人果然让我充满探究的欲望呢。”太宰治居高临下,收紧了搭上中原肩膀的手,凑到他面前眨眨眼。

中原挥开他:“要探究就去找女人,别站在原地搂我。”

“我也很想探究中也呀。”太宰倒不尴尬,手就顺势放在中原身后的吧台上,虽没了接触,但形式上仍把他圈在身旁,绷带外的单眼眯起来:“不过好像各处都已经探究完毕了呢。”

对面的小姐立刻双手捂嘴双颊泛红双眼发光,一面道歉一面跑开。中原转头看太宰,眼神询问你这是干什么,太宰举单手投降:“为了让你再可爱一点啊。”


“而且我说的是实话呀。”怕不够挨打,他歪了歪头又开口。



不过中原没打他,因为回忆就断在这里。

现在中原就像下班回家的普通职员一样,提着公文包走在港口通往市区的路上,也像大部分感情尚未得志的二十二岁青年一样,突然的想起一个多年不见也无从去见的人来。

不过不是前女友就对了。

是搭档。

原搭档。


搭档这种东西论对算。所以当爱丽丝兴奋地问中原和太宰是不是一对时,太宰满面含春直点头。“是呀是呀,我和中也是一对——”腰上吃了一拳后才吐出后半句:“——搭档呢。”

这种一对一的紧密关系从他们各自一米尚无身高差开始,一直到两人都停止生长多年相差二十一厘米为止。人生记忆清晰的十几年几乎都耗在和对方相处上,表面关系再不融洽,感情不深都是不可能的。

想到此处中原生气,气都发泄在脚下的石子上。

当然不是说太宰治这人还在中原就不生气了。他一生气就喝酒,往高脚凳上一坐,没几杯就开始神志不清地抱怨。广津常年充当知心大叔,经验丰富,知道沉默是金点头万岁,关爱方式体现在先陪酒后叫柠檬水。立原第一次被拉来时则惊慌失措,关切扶住中原的手臂一句一句地劝——中也先生慢点喝中也先生别喝了太宰先生也有苦衷太宰先生人没那么坏。直到中原的抱怨从太宰今天如何如何转到“他居然不来陪我喝酒他还和那什么织田作安吾之流的出去喝酒然后不接我电话不来找我把我送回家”,立原才僵硬转头看向广津,满脸被见世面的惊愕与悲戚。

广津举杯浅酌:“都说了他们关系其实好得不得了。”


立原决定给太宰治打电话,广津摇头,说你只管劝住他别再喝就行,大有前辈指导后辈开悟,只点拨数下便放其实践出真知之意。立原不敢施展拳脚,眼睁睁看中原又下三杯,只好上前捉他手腕,手指才扣上黑手套与衣袖下缘之间的皮肤,便被中原一把搂住脖子。

“你个混蛋,居然还知道来找我。”中原把头抵在他胸口。

立原吞了口唾沫,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正打算给手找个恰当的落点,中原就向后一撤离开了他。立原抬头看到方才口述故事中的男主角把手按在中原肩上,微笑的表情肌走向凉薄的眼神。

“哎呀,刚才麻烦你照顾中也了。”


“大,大叔。”立原颤抖地往杯里倒酒。“他,他们是什么关系?”


他们是什么关系,广津中原和太宰三个人能给出三个完全不同的答案。倒不如说太宰一个人就能给出三十个答案。这是根据他比划的手势的猜的,大概不是三百,三百还是有点夸张了。

在侦探社的会议上,中原是他前同事,港口黑手党战力极强的重力操使。不过私下问就不一样。

上次中岛不知怎的从孤儿院绕到了家人的话题,短暂性智商缺失,来了句“太宰先生有家人吗”,问完觉得不妥,正打算认个错,就看太宰眼波一转。

“啊啊,姑且算是有吧。”他答。

“太,太宰先生的父母…?”中岛莫名紧张起来。

“不是哦,是很小只但是很凶恶的妻子。”太宰伸手摸摸肩部附近的空气,看样子是习惯动作,熟稔得很。中岛目瞪口呆之际,太宰又食指点点嘴唇:“啊,还有已经十几岁了但是每天都追着我要我摸摸头的女儿呢。”

“对了敦君,不知道你对我的女儿有没有兴趣呢?”

中岛低头沉默良久,脑内把太宰对各路女性的行径过了个遍,终于忍无可忍:“太宰先生…恕我直言…”


“您这人渣!!”


“哎呀哎呀。”太宰目送中岛离开,眉欢眼笑。


广津可能和太宰的这个答案观点相同,并且极有可能和中岛的观点也保持一致,毕竟这么多年看下来,连当局者之一都清了,旁观者更没道理不明白。

两人分开出任务的为数不多几次之一,太宰受了点伤躺在医院。广津去探望时,太宰正斜靠在床头说啊大家不要照顾啦水果也不要切,还有十分钟就有个小矮人要飞奔过来看我,我想看他用那把刀给我削苹果兔子。说罢还安排众人围着床沉痛站好,自己则躺进被子作虚弱状。

不出太宰所料,几分钟后,中原像小型风暴般卷入病房,并伴着满口抱怨把苹果兔子喂进了太宰嘴里。

太宰咬着果肉口齿不清,说中也你真甜呀。说完笑得发尖直颤。

中原一时无语,又塞一块苹果堵他嘴,太宰就表情做作地哼哼。


四周一圈黑手党成员一片死寂。


广津想起来这事就要轻咳一声。


最后问中原这个问题。

中原已经快走到家了。

他想回答“太宰就是个混蛋”,但这其实不能说明他们的关系,或者说这反而说明了他们的关系。

他推开家门的时候还在思考这个问题,进了门之后发现自己说不上来。

我不知道。

啊,我不知道。

中原嘟囔着走进厨房找酒喝。


--TBC--

一点点对双黑关系的妄想,并且希望他们最后能好好说清楚互相理解啊。怀着这样的心情去写了ww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8)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ご注文は塩鯖ですか?

主营海产品

© ご注文は塩鯖ですか? | Powered by LOFTER